未标题-1.jpg
南京“寒冬送温暖”,已救助超过200名流浪乞讨人员
2020-12-29 09:5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12月2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南京市已全面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正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安排应对寒潮降温天气救助工作。

当天,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火车站、汽车站、地铁口、桥梁涵洞、广场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巡查,并进行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被发现、被救助。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安和城管等部门街面救助力度的加大,近段时间在街面巡查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几率大幅降低,形成了部分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劝导以市民直接来电或12345转接工单为主的模式。同时,主动寻求帮助的也在增加。

今年30多岁的黄先生,家住江西南昌,身体有残疾,前两天来南京看病,身上的钱都花光了,不得已露宿街头。他主动找到市救助站寻求帮助。当天上午,黄先生就住进了温暖的空调房,洗了热水澡,得到了妥善安置。

在此次专项救助行动中,南京市还加大了智慧寻亲力度。市救助管理站落细落实DNA和人像信息比对及结果反馈机制,综合运用人口管理信息系统、DNA鉴定、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对求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比对。同时,积极利用全国救助寻亲网、“头条寻人”以及社会爱心寻亲平台,对站内滞留人员、托养人员开展常态化寻亲服务,促进救助人员回归家庭。目前,已帮助27名受助对象找回了家。

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寒潮来袭,降温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希望这些在外遇到困难的人员,可到救助站避避寒,歇歇脚,实在不愿意去的话,我们也不能强制,给予一些必要的救助。要更多发动社会力量,特别是基层和社会组织力量,多方排查,最大限度不漏掉一个在外住宿的流浪乞讨人员。

根据市救助管理站统计,自本月起民政、公安、城管、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寒冬送温暖”集中救助行动以来,截至昨晚,已救助超过200名流浪乞讨人员。(通讯员柏彬彬融媒体记者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