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晓庄百名志愿者为残疾人定制卧室墙绘作品
2021-03-08 09:4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用笔、用心绘就一片蓝天!日期,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圆梦”志愿服务团队百名学生来到位于江宁湖熟的“君子残疾人之家”,为残疾朋友们手绘10间卧室。可爱的佩奇、跳脱的九色鹿,一幅幅生动的手绘让原本单调的房间充满了生机。

“君子残疾人之家”创办人肇恒君出生在东北农村,生来四肢残疾,热爱歌唱的他一路从东北乡村登上首都艺术舞台,成为一名轮椅歌手。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助更多残疾儿童,让他们有自理能力,在社会上立足。他奔波100多个城市,举办200多场演唱会、报告会,募集265万多元善款,捐助了295名残疾孩子与贫困学生。目前,“君子残疾人之家”有30多名残疾儿童,由老师24小时照顾。

去年12月“君子残疾人之家”挂牌“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后,晓庄学院多名师生参与基地志愿服务。看到残疾朋友们住的房间是大白墙,志愿者学生们想到了用手绘方式对其进行装扮。

记者看到,夕阳下的森林、河流、翠鸟、佩奇、哆啦A梦,学生志愿者们早上8点多就来到现场,10间卧室同步开工,下午5点全部完成。

“大学生志愿者非常用心地去为孩子们绘画,充分展示出晓庄学院师生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君子残疾人之家”的老师熊富说。(记者 谈洁)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