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市首次成功采集兄弟城市志愿者造血干细胞
2021-03-31 16: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月29日上午,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区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我省宿迁市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王雨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在医务人员、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妻子的陪同下,历经4小时,成功完成180毫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外地一名患血液病的7岁女童送去重生的希望。据了解,这也是连云港自去年11月设立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后,首次成功为省内兄弟城市的志愿者进行采集。

今年38岁的退役军人王雨来自宿迁沭阳,是江苏东拓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员工。2003年退役后,始终保持着军人优秀品质的他,在工作之余还热衷参与公益活动。2015年在无锡打工时,王雨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偶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对于患者的意义,便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11月20日,得知与被捐助孩子初次配型成功,王雨当即就答应捐献。”据宿迁市宿城区红十字会相秘书长谢琼介绍。今年2月14日,王雨顺利通过宿迁市鼓楼医院体检,并于3月24日就近前往连云港的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每天接受两针动员剂注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期动员。

“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影响健康,我就安心了。”昨天,王雨的妻子封兆方告诉笔者。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为了让家人放心,王雨之前特意上网查阅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并细细讲给家人听,最终得到全家人的支持。尤其在得知受捐助的孩子今年只有7岁,比自己的女儿还小2岁时,封兆方十分心疼,更加尊重和支持丈夫的做法。

此后,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确保捐献成功,王雨格外注意锻炼和饮食。他不仅戒掉了烟酒,三餐也格外注重营养搭配,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都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每天下班后,忙了一天的他还要专门拿出时间进行减重训练,确保让后续的高分辨配型、体检工作也得以顺利进行。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只要能帮就肯定帮,希望她早日康复。”当天,在采集过程中,忍受着前期注射动员剂带来的种种不适,病床上的王雨始终微笑着。在他看来,尽管已时隔6年,但只要自己当初成为志愿者的决定能帮助到那个病重的孩子,挽救一个濒临绝境的家庭,一切都是值得的。

据悉,当天12时30分左右,王雨顺利完成180毫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为对王雨的爱心义举表示敬意,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向他颁发了由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签发授予的博爱奖章,并转交由中华骨髓库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一样,都是成分献血,对健康没有任何损害。我国现有400万白血病患者,其中约有四分之一可以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也许您的举手之劳就能彻底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撑起生命之伞。”据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二级主任科员刘庆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共同传递友爱互助的正能量。(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刘庆)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