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赛: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爱和善念
2021-08-27 16:4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8月18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王集镇长堰村29岁的青年党员徐赛,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男子送去生的希望。

徐赛从2016年开始坚持无偿献血,201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睢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到徐赛,告知有一名患者与他配型成功,需要他的救助。在确认信息属实后,徐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于8月18日上午成功捐献。“我是很乐意捐献的,这是一种缘分,是救命的事,不能含糊。”徐赛笑着说。徐赛的父亲一直很支持儿子的决定:“我为儿子能救他人生命感到骄傲自豪。”

经过一上午的采集,一份充满爱与祝福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专人立即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徐赛经过复查休整后,也回到了家中,休息几天后,他还将继续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党员,初心和使命我永远牢记在心,这一次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有意义。”徐赛说,希望此次捐献能使患者尽快康复,也希望受捐者能把这份爱和善念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介绍,徐赛是睢宁县第2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他救助的是一位比他仅大五岁的青年。徐赛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并加入了睢宁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常年参与红十字会的公益事业。在村里,他的表现也一直被夸赞。“徐赛的党龄只有一年,但是他热心为民服务的时间却不止一年,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热心肠,让大家都很喜欢他。”王集镇长堰村党总支书记鲁飞表示,接下来村里会将徐赛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在全村宣传,号召大家都向徐赛学习。(供图:睢宁县融媒体中心 睢宁县红十字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