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志愿者假期关爱乡村留守少年
2021-10-08 1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感谢好心叔叔阿姨的陪伴,我们在假日期间过的好开心……”10月7日下午,家住宿豫区来龙镇的孤儿王梓渝高兴地说。今年国庆假日期间,由宿城区文化礼仪协会、宿豫区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团爱心志愿者们联手,为宿豫区来龙镇小镇客厅爱心周末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娱乐活动。

10月2日上午,宿迁市正面管教专业导师程中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自信心提升课。孩子由初登台时的胆怯声微到声音洪亮、举止大方,体验到了自如表达的快乐。当日下午,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苏北大战遗址公园。一段段红色历史讲解,让孩子们铭记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

10月3日,宿城区文化礼仪协会文化顾问、资深国学老师忠子为孩子们讲解国学。忠子老师从《道德经》讲起,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儒家倡导的仁义礼智信,现实生活中,大家又该怎样去践行。忠子老师还用文天祥、岳飞、杨靖宇等英雄人物故事,教育孩子们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有爱国之心。宿城区文化礼仪协会会长王雪翼为孩子们上形体礼仪课。通过训练,原本站坐没有规矩的孩子,变得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男孩端庄,女孩优雅。

10月4日下午,老师裴翠华教孩子们画画、DIY手工制作台灯。孩子们手捧自己做的小台灯,为祖国祝福,为所爱的人祝福,也为自己祝福。该玩时尽情玩耍,但功课也不能落下。黄彩虹等几位志愿者还为孩子进行了作业专业辅导,从语文、英语、数学主门辅导,辅助孩子们提高文化成绩。

10月5日上午,高级茶艺师徐卫华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讲座。徐老师从茶的由来讲起,耐心细致为孩子们介绍茶文化礼仪。随后,志愿者唐林为孩子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他指导孩子们如何辨别常用食品卫生安全、质量真假、保质期和配料表的正确认知,并带来零食让孩子们现场识别。

“现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把目光聚焦到农村留守少年身上,大家用智慧引领,用心灵陪伴,用爱的琼浆浇灌一棵棵幼苗,企盼他们长大后成为有用的栋梁……”宿豫区手牵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团负责人说。(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