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分享会走进江宁
2021-10-15 08: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4日,由南京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2021南京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全国学雷锋“四个100”先进典型分享会江宁专场在汤山龙尚村举办,会议邀请3个典型项目的志愿者代表来到现场分享交流,宣传、推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现南京志愿服务工作成果,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今年3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南京2名志愿者、1个志愿服务组织、2个志愿服务项目、3个志愿服务社区分别入选。

汤山街道龙尚村是全国志愿服务社区典型之一。社区主任助理冯照雁介绍,该社区拥有注册志愿者人数1112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34%。社区下设5支志愿服务队、12处志愿服务驿站和26处志愿服务岗,创建了“‘锋尚青益+’青年之家”“四点半课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妇女微家”等志愿服务品牌,为社区青年、妇女赋能,为“一老一小”精准服务,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80次。

“户户志愿人、人人志愿者”成为龙尚村文明新风尚。现场,19岁村民欧阳仁浩主动和父亲欧阳安军一起加入社区防疫一线的故事感动听众。疫情发生时,民宿经营者欧阳安军不仅积极捐赠防疫物资,还主动申请到龙尚村最偏远的龙尚湖口去值守,一守就是一整天,风雨无阻。欧阳仁浩看在眼里,高中毕业在家过暑假的他也报名加入了抗疫志愿队。

当天,会议还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答及文化志愿服进社区等活动。(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