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优秀志愿者”遇难事,志愿互帮“抱团”解忧愁
2021-11-09 11: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7日下午,冬至,气温骤降,小雨纷飞,而对于王淑芹来说,却是个温暖的日子。当孟庆红、刘运刚等人代表宿迁市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将10050元善款送到病房,王淑芹的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

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城中社区的王淑芹是一名爱心志愿者,2016年5月,宿迁市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王淑芹自愿参加这个志愿组织,在协会开展289次爱心活动中,王淑芹就参加100多次。爱心活动主要是帮助孤寡老人、孤儿以及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王淑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经常到多个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曾被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今年5月,王淑芹的48岁的丈夫蒋振泉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突发脑梗倒在医院大门口,被好心人抬进了医院,抢救及时才脱离危险。没想到,意外会再一次降临到他身上。10月1日,蒋振泉突发脑出血,被送到医院抢救,因病情严重,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在重症监护室住了16天才转到普通病房。在此期间,蒋振泉的气管被切开,不能自主呼吸,一直插着呼吸机,王淑芹每天都要把食物打碎,用针管打进丈夫的食道里维持其生命所需的营养。住院一个月以来,蒋振泉一直没有清醒,已经欠了医院8万多元医疗费,王淑芹四处筹钱给丈夫看病。

“王淑芹近段时间没能参加协会组织的爱心活动,得知她正在为丈夫的医疗费犯愁,志愿者们都说,在她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志愿互帮,抱团取暖。”宿迁市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孟庆红说,为了帮助王淑芹一家,协会于11月7日组织志愿者捐款献爱心,得到近百位志愿者的响应。在市区九鼎公园志愿者服务站,大家纷纷把爱心捐款投进了捐款箱。(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徐健)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