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今年前5月,江苏省45.98万人次献血达1.6亿毫升
2022-06-15 11: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恩献血者,中国输血协会举办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用爱点亮中国”线上活动,献血者可在江苏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参与其中。据悉,2021年,江苏省自愿无偿献血人次达到119.53万,总采血量达4.03亿毫升,位居全国前列;今年前5个月,全省献血总人次达45.98万、总献血量达1.6亿毫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采供血机构严格执行国家、江苏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防疫期间采供血安全;加大宣传招募力度,调整工作模式,细化工作流程,在圆满完成国家、省下达的援助外省新冠病毒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任务的同时,更确保省内临床供血平稳有序。

数据显示,2021年江苏省献血人数比2020年同期增长7.1%,总献血量增加8.7%,千人口献血率14.06。据统计,2022年1—5月,我省献血总人次达45.98万;总献血量达1.6亿毫升。其中,江苏省血液中心今年1至5月份献血总人次4.89万,同比增长2.6%;总献血量1728.6万毫升,同比增长2.4%。

此外,2022年至今,江苏累计支援天津、吉林长春红细胞2040单位(1单位=200毫升);支援上海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达4000毫升、单采血小板2000余治疗量;支援北京冬奥会备血江苏支援RhD阴性(俗称“熊猫血”)冰冻红细胞487单位,受到国家及其他省市卫健委的一致好评。

为加大对献血者的关爱、激励和褒奖,激发公众的献血积极性,自2017年“三免政策”落地实施至今,江苏省共有135939名献血者享受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三免待遇”。“此外,江苏一贯加强血液信息化平台建设,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解决‘献血容易、报销困难’的问题。今年1-5月,我省通过全省血液信息平台,累计为6499名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省内就医提供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服务,累计直接减免金额823.27万元,为献血者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王婕妤 蒋晓春 通讯员 陶玲玉)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