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奏响自强歌 共筑小康梦!江苏省举办第十届残疾人文艺汇演
2020-10-22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喉、悠扬的演奏,江苏200余名残疾人文艺骨干在这个舞台上点亮了梦想。10月22日下午2时30分,由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奏响自强歌·共筑小康梦”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在南京震撼上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等领导现场观看演出。

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现场

演出在器乐合奏《茉莉芬芳》《月光下的舞步》拉开帷幕。感人小品、民乐演奏,魅力歌舞,传统戏剧,一个接一个精彩节目,令观众沉浸在美妙的艺术空间中。残疾人艺术家的动人表演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他们热爱生命、热爱艺术,在舞台上用深情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展现了残疾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有的观众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残疾人演员

据了解,江苏省残疾人艺术汇演每四年举办一次,旨在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也是为了发现和培养优秀残疾人艺术人才,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江苏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今年7月起,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组委会组建艺术汇演节目选拔组,全省十个设区市共申报90多个节目,10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经过选拔组的初审、终审,最后选出12个节目参加本次汇演。

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现场

残疾人艺术汇演是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追求梦想的生动体现。乐器演奏节目《民乐狂想曲》由五位残疾人艺术家弹奏手中的传统乐器,激昂的旋律表达了他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奋力拼搏的不屈精神。戏曲节目《戏梦人生》讲述了有位残疾姑娘,在众人无私帮助下,克服身体障碍,最终在戏剧的舞台上梦想成真。

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现场

本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场精彩的演出能够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与关爱,呼吁更多人能够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行列。

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现场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江苏省残联创新实干、奋力而为,残疾人就业人数快速增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得到进一步推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日益丰富多彩。

标签:残疾人艺术汇演;江苏省;残疾人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