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残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2021-04-15 15: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近日,省残联印发通知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全省残联系统将上下联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百年·党史天天学

全省各级残联要根据地方党委统一部署安排,结合残联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引导残疾人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省各级残联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要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加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

百年·党员展风采

省残联在新华日报传媒集团有关平台设立“党员展风采”宣传专栏,展现党员在服务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各级残联要深入挖掘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扶残助残先进人物中的优秀党员代表,以“平凡人”“平凡事”折射“大奉献”“真党性”,以“小人物”“小故事”反映“大事业” “大作为”,以文+图+短视频的形式呈现。

百年·携手铸辉煌

省残联在中国江苏网设立宣传专栏,以“礼赞全面小康、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各设区市、县(市、区)为单位,以来自基层一线的鲜活案例为根本,用事实说话、用数字对比、用细节呈现,生动反映各地残联组织成立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关爱下,江苏各地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展现江苏残疾人的幸福美好生活。

百年·视频述心声

1.“对党说句心里话”视频征集

以“对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通过读党史、讲故事、说体会等形式,以短视频记录心里最想对党说的话。各地报送作品,择优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对外推送,在年底组织评奖,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2.“手说江苏”手语视频征集

讲述题材以江苏当地历史、当地建设成就、党的历史、党的恩情等为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题目自拟。以手语方式展示。省聋协将邀请江苏手语委员会和国内深资手语专家进行评奖,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

百年·作品致敬意

1.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征集

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组织动员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开展绘画、书法作品创作,深刻反映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生动体现残疾人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各地所报送作品,将择优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展示,并在年底组织评奖,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汇编成册。

2.盲人诗歌、散文、歌词征文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祖国建设成就、党史学习教育、感念党的恩情等为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题目自拟。省盲协将邀请专业作家和文学编辑进行评奖,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以盲人朋友为主,其他类别残疾人也可参与。

百年·活动进基层

全省各级残联可结合实际,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红歌合唱、知识竞赛、主题演讲、主题读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支持残疾人业余艺术团、文艺兴趣小组等组织,编排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艺节目,组成文艺小分队,开展走基层演出活动。委托江苏广电总台安排主持人、地方红色讲解员,分赴全省各地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 “领读党史、讲本地红色故事”活动,并向机构赠送党史相关书籍。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