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99公益日 | 扶残助困 与爱同行
2021-09-07 15: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赵阳)“公益助残,汇聚爱心,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邀您携手同行!”“扶残助困 与爱同行”……近日,在南京地铁四号线的车厢里,墙面、门窗以及扶手上随处可见助残宣传广告。

据悉,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开放平台发起“残疾康复关爱童享”“助残帮困”“残疾人教育”“残疾人就业展能之家”等公益助残项目活动,聚焦困难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募捐善款帮助残疾人解决现实困难,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99公益日”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知名企业、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旨在拉近公益与公众的距离,实现人人可公益,随时可公益。

每年四五月,福利基金会就开始为参加99公益日做准备。一方面了解腾讯99公益日当年政策方向,尽早掌握规则。另一方面对上一年参加过99公益日的项目进行梳理,完善准入条件。

记者了解到,2020年,“99公益日”期间,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全省340家社会组织,共同为“残疾康复关爱童享”等助残项目进行劝募,获得31.5万人次爱心网友的支持,募集善款一千余万元。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介绍,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省民政厅授予的第一批全省5A级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将建设公开、透明、高效率、高公信力的基金会作为奋斗的目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扎实有效地开展募捐、救助活动,为改善残疾人生活、增进残疾人福祉、加快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基金会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江苏省有6.6万0到6岁残障儿童,其中最急需帮助的是脑瘫、孤独症等儿童。今年,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继续开展“关爱童享”公益助残项目,为全省2000名困难家庭的残障儿童提供医疗、教育、生活等方面补助。

“残障儿童漫长的康复治疗,不仅花光父母毕生的积蓄,也几乎耗尽他们全部的精力,这部分家庭,非常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张建平告诉记者。

对普通人来说,每天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对于一些困难残疾人来说,这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助残帮困”项目将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帮助他们过上有尊严、更幸福的生活。

而残疾学生的教育问题,也是福利基金会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此次发起的“残疾人教育”公益项目将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发放助学补贴,赠送笔记本电脑,助力残疾学子圆大学梦。

“残疾人就业展能之家”项目为在“残疾人之家”中参与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提供更多生产和生活补助,同时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帮助与支持。

99公益日前夕,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充分利用新上线的官方网站,省市县(区)残联(近80家)公众号等多平台,以及联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等主流媒体,发起了“扶残济困 与爱同行”倡议书,以讲故事的方式阐述了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同时,还通过打造“助残专列”,扩大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激发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爱和帮助困难残疾人群体。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张建平理事长呼吁。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