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盲人按摩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见实效
2021-12-13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推拿按摩是根据中医传统的经脉穴位理论,以经穴按摩为主,兼具治疗、保健、养生于一体的科学保健方法。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按摩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各类保健按摩店开始“遍地开花”。

学党史办实事 创新开展盲人按摩服务活动

盲人触觉灵敏,注意力集中,按摩行业成为我省盲人就业的主要渠道。如何提升盲人按摩行业社会美誉度,扩大盲人按摩的社会影响力?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按摩行业特点,组织56名盲人按摩师分别在南京、徐州两地试点开展盲人按摩服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宣传和体验活动,向社会推介盲人按摩,让更多人了解盲人按摩的魅力。

对症下手推出健康 致敬一线劳动者

当警服与盲人按摩遇上,从此你们负责英姿飒爽,我们在后方守护健康。盲人按摩宣传服务队来到徐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让“最可爱的人”体验盲人按摩服务。

常年高负荷警务工作、实战训练中,部分民警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动损伤。按摩师时而轻捏慢揉,时而仔细摸骨,时而询问训练强度,并不时问他们是否疼痛,力度是否合适,得到反馈后及时进行调整,一番捏、捶、敲、按等连续几个动作下,就让腰酸背痛的症状得到了有效缓解。

徐州市巡特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孙继东表示:“‘暖警’理疗按摩,减轻和缓解了民警高强度训练下的疲惫和压力,对伤病恢复起到极大帮助。帮助民警恢复体能,以更饱满的身体状态,更好的行使职责。”

“平时工作长时间低着头,颈椎肩膀和腰部经常疼痛,实在受不了就贴几块膏药,没想到今天在单位体验到盲人按摩服务,效果很明显。”南京市鼓楼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表示下次要专门去盲人按摩店体验服务。

推拿过程中,盲人按摩师针对机关工作人员平时伏案时间长、活动时间少等工作特点,分享讲解了办公室一族日常如何保养肩、颈、腰的方法,现场演示了平时护理的方法要点,教授一些简单易学的按摩方法,让他们可以与家人互助理疗。

服务期间,手佳中医门诊部副主任中医师李朋兰、徐州矿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主管医疗师蒯成伟等五位康复专家现场坐诊,为服务对象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养生保健等医学常识。

技艺精湛深受好评 广发消费券打开销路

活动组织按摩师走进南京鼓楼区、秦淮区及新城大厦、徐州市报业传媒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市消防支队、丰县公交公司等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按摩服务1930人次。盲人按摩宣传和体验活动得到了广泛赞誉,精湛的推拿技艺赢得了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参与服务的盲人按摩机构准备了代金券和消费券5000余张,客户可以凭券在盲人按摩店获得优惠按摩服务。印制的按摩机构信息指南、宣传册供不应求,部分按摩机构现场就收到了到店消费的预约。

华精诚盲人推拿中心的负责人说:“发放按摩券不仅可以增加我们的业务量,打开了销路,还能帮助我们培养潜在的新客户群。对持有按摩券的客户,除了提供优质的服务外,我们更会争取将短期客户发展成长期客源。”

盲人按摩服务的宣传体验活动提升了盲人按摩行业形象,赢得了社会良好口碑,有助于提升盲人按摩行业的经济效益,稳定和扩大盲人就业创业。省残疾人就管中心将在全省推广有效经验,为盲人按摩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标签:盲人按摩;按摩;按摩服务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