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实际行动交出残疾群众满意的暖心“答卷”
2022-04-26 17: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赵阳)2021年,江苏367名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获得资助,2636辆轮椅送到残疾人身边,3.6万件家电送到残疾人家中,“99公益日”筹款4000余万元......在4月26日召开的2022年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助残工作会议上,一组组饱含民生的暖心数字温暖着江苏残疾群众的心。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在会上表示,2021年,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紧扣全省残疾人工作重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项目品牌建设、助力防疫抗灾,加强社会合作,建立公益助残基金,全年募集助残资金(含物资)6882.9万元,惠及全省8.2万残疾人,为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除扎实做好传统公益品牌项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助残模式,并打造“助残网络募捐”平台,走可持续公益道路的步履不停,网络募捐再创佳绩。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介绍,2021年,基金会动员全省300多家社会组织、残疾人机构,筹款4000余万元,相比2020年“99公益日”增长2.5倍,捐赠人次达60万,网络募捐取得历史性突破。并首次进入全国慈善系统排行榜,在全国355家公募机构中,排名第30位。

记者了解到,去年“99公益日”期间,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关爱童享、展能之家、助残帮困、教育助学”4个助残项目,这四个公益项目都围绕省政府民生实事、省残联中心工作和残疾人群体的实际需求,得到了残疾人群体与社会爱心人士认可与支持,极大地提升了募捐效果,为全省残疾人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在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中,该基金会会再次获评5A级基金会。

张建平表示,2022年,基金会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慈善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使命,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继续做好“家电圆梦”“阳光浴室”“阳光学子”“助行行动”“集善工程”等传统公益项目,同时,计划开展乡村振兴项目,为苏北困难残疾人家庭办实事;并按照省残联关于残疾人就业的工作部署,主动参与到助力残疾人就业行动中去,共同做好残疾人就业相关工作,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今年该基金会与常州残联、常州中进医疗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科技助浴”项目,该项目借助纳米设备,为出行难的残疾人提供沐浴服务。目前,已在常州金坛开展试点,预计7月份将向全省推广,让更多的困难残疾人受益。

会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海峰宣读《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关于表彰2021年公益助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南京、盐城、常州、泰州、江阴市、沛县、泗阳县等残联系统代表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标签:基金会;残疾人福利;助残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