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广陵区:真情服务残友,精准助力复工
2020-03-23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近就业,对于保障残疾人实现就业,促进残疾人共享小康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疫情当前,全面推迟复工复产,特别是由于物流停运,使得身体残障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就业者取货、送货更加困难,一些从事辅助性就业残疾人的生计陷入了困境。“本来经济效益就不如往年,偏偏开年又遇上疫情,要是没有订单的话,那损失就大了。”残疾人就业者忧心忡忡地说。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帮助残疾人渡过难关,助力辅助性就业复工,近日,广陵区君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多方联系,将厂家需要加工的产品原材料送至残友家中,指导并帮助他们开展辅助性就业,残疾人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做来料加工,通过力所能及的简单劳动获得经济收入,有效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在残疾人从业者完成加工后,君心志愿者们又帮助将完工的成品打包好,直接用私家车运输送去工厂。“志愿者们不但帮我做货,还帮我送货,现在心头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真的非常感谢。”残疾人就业者笑着说。

志愿者们通过爱心活动助力残疾人复工复产,进一步帮助残疾人增强了就业脱贫的信心,让他们感受到这世上的阳光和美丽,同时也以善美为城市复苏播下生机,以奉献为战胜疫情积聚了正能量。

标签:残疾人;志愿者;残疾人就业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