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吴中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1-05-15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吴中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五月扬帆承载希望之光,聚力助残传递爱心之炬。我们站在暮春的肩头,迎来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在百花齐放的季节里,抒写名为爱的篇章。2021年5月14日,吴中区残联在合景悠方(苏州)广场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助残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吹响“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号角。

本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活动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吴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木渎镇人民政府承办。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正龙,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盛建峰,吴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尤林明,木渎镇党委委员孙德群,区慈善总会(基金会)秘书长徐根林,苏州皇家金煦酒店总经理史军,中国联通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筱,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黄俊伟等领导,以及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和部分优秀残疾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细雨霏霏气清爽,把把彩虹小伞撑出一片爱心海洋,现场虽飘下阵阵小雨,但活动现场的热烈氛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本次活动设主会场及分会场,双会场活动同时进行,兼顾台上的热闹与台下的精彩,呈现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主会场活动分为六项议程,首先由木渎镇党委委员孙德群致欢迎词,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

主持人现场宣读“我为残疾人办实事”8大助残项目,包括:1、贫困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系列活动;2、电动轮椅捐赠;3、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服务;4、残疾人托养护理服务;5、感动吴中“双十佳”评选活动;6、“阅分享 爱相随”关爱特殊儿童系列活动;7、党建共建“亮眼看吴中”系列活动;8、看吴中发展20年。值此“全国助残日”期间,八大项目将同期开展,充分满足我区各个年龄阶段残疾人的不同需求,通过各方凝心聚力,共同绘就吴中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随后,张正龙理事长宣布助残日系列活动项目启动,并与盛建峰副区长、尤林明理事长、孙德群委员、徐根林秘书长、史军总经理、王筱副总经理、黄俊伟书记共同完成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谋新篇,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前程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汇注。区残联党支部紧紧把握此次助残日的契机,与苏州联通吴中分公司党支部、苏州皇家金煦酒店党支部、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进行四方党建共建,现场举办签约仪式,全力打造“党建聚合力 扶残同圆梦”党建共建合作品牌,为更好构筑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吴中区残联党支部书记赵钰明、苏州联通吴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沈逸文、苏州皇家金煦酒店党支部书记柳国英、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陈钰上台签约

现场,区慈善总会(基金会)向区残联捐赠30辆电动轮椅,完成“放飞爱的翅膀 实现美好梦想”电动轮椅捐赠仪式。让我区30户贫困重度下肢残疾人在春暖花开之际,也能够走出家门,沐浴阳光,感受万籁之美。

盛建峰副区长对全区残疾人及其亲友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残疾人事业是充满阳光与爱心的温暖事业,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需要各位残疾人工作者站准目标、脚踏实地;需要社会各界汇聚力量、积极帮扶;需要残疾人自身乐观进取、百折不挠。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努力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懈努力奋斗。

最后,由我区残健融合文体兴趣活动团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我区残疾人朋友自尊自立、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分会场开设康复服务、政策咨询、维权服务、义诊、义卖、残疾儿童绘画作品展示、联通公司冰淇淋卡推广等活动。

残疾儿童绘画展

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与盛大的舞台场面,让残疾人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温暖且难忘的节日,也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到这个群体,更让助残力量不断勃发,为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充能续航。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