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京残奥会!我们来了!”苏州三位运动员将出征夏季残奥会
2021-08-11 13:5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将会努力让自己的世界排名再‘涨几位’,在东京残奥会上赛出佳绩,不辜负父老乡亲们的厚爱!”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苏州女子谷晓丹满怀激情地表示,“东京残奥会!我们来了!”8月10日,记者从苏州市残联获悉,苏州的曹宁宁、周影和谷晓丹等三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将出征此次东京残奥会。

作为运动员,他视打球为生命

1987年11月出生的曹宁宁是常熟市平方轮椅有限公司职工。曹宁宁自幼患小儿麻痹症,重度肢残。2000年5月,当13岁的他得知以轮椅代步的孩子同样可以打乒乓球时,立刻报名参加乒乓球训练。作为运动员,曹宁宁视打球为生命,也因为这份热爱,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2002年至今,他先后参加了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并蝉联TT5级单打冠军。2003年10月,他进入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曾获得伦敦残奥会男子TT5级团体金牌、里约残奥会男子TT5级单打金牌。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本次他将参加东京残奥会男子TT5级单打和男子团体4-5级两个项目。

比赛中的曹宁宁

从“希望之家”走出的小姑娘卫冕世界冠军

另一位来自常熟的周影是江苏常铝铝业的员工,出生于1988年12月。周影6个月时患上小儿麻痹症,下肢瘫痪。9岁,父亲将她送到“希望之家”的轮椅乒乓球俱乐部训练。15岁,她进入江苏省残疾人乒乓球队,一年不到,又进了国家队。周影曾获得北京、伦敦两届残奥会单打和团体金牌,以及里约残奥会团体金牌。并荣获北京残奥会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等荣誉称号。本次东京残奥会,她将参加女子TT4级单打和女子团体4-5级两个项目的角逐。

比赛中的周影

首战残奥会,让自己的世界排名再“涨几位”

谷晓丹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常熟女孩。1999年4月,谷晓丹出生在董浜镇徐市里睦村,4岁时一场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在董浜镇政府的帮助下,谷晓丹圆了求学梦。学校还结合她的兴趣和特长,请来专职教练让她接受较为系统专业的乒乓球训练。2012年,谷晓丹进入江苏省队。2017年11月,她以未输一场的战绩获西班牙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迄今已在国内外赛事中取得多块金牌。在常熟市残联的关心下,谷晓丹在达敏机械有限公司落实了工作,并共同出资为其添置了一台价值3.2万元的定制运动轮椅。谷晓丹满怀感激地表示,将会努力让自己的世界排名再“涨几位”,在东京残奥会上赛出佳绩,不辜负父老乡亲们的厚爱。2021年是谷晓丹首次走上残奥会赛场,她将参加东京残奥会女子TT4级单打项目。

比赛中的谷晓丹

据悉,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让我们为三位苏州运动健儿加油,共同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记者 顾剑钧 通讯员 谢文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