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京残奥播报】江苏第十四金!稳扎稳打!荣静与队友夺得女子花剑团体冠军
2021-08-29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朱骏晨)8月29日,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女子花剑团体决赛结束,由荣静、周景景和辜海燕组成的中国队以45-41战胜意大利队,成功卫冕!中国队是女子花剑团体的卫冕冠军,江苏选手荣静都是上届残奥会冠军成员。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荣静1988年出生于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华冲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小儿麻痹症而右腿行动不便。但她却未消沉,在校期间,不仅爱唱、爱跳,也喜欢体育运动。2004年,在县残疾人运动会上,其出众的身材和良好的运动天赋,被县残联记住了,并逐级向上推荐。经教练和运动队的试训,2004年末,正式入选省轮椅击剑队。

作为中国轮椅击剑队运动员,她的主项为重剑和花剑。伦敦残奥会荣静初登残奥舞台就与队友一道获得一枚团体金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她还荣幸成为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在比赛中,她连获重剑个人、佩剑A级个人和重剑团体三枚金牌。

东京残奥会,是荣静第三次踏上残奥会征程。这位33岁的老将依旧保持激昂的斗志。8月26日,她在轮椅击剑女子A级重剑个人赛中闯进决赛,但在决赛中,她以三剑之差惜败匈牙利选手,获得一枚银牌。但她很快调整心态,稳扎稳打,与队友一道全身心投入重剑团体赛。她发挥出色,和队友们一起斩获这枚宝贵的团体金牌。今天又获得一枚花剑团体金牌。

荣静的教练这样评价说:“荣静在竞争激烈的重大比赛中,面对如林强手,不仅敢打敢拼,还沉着冷静,是难得的好剑客。”但荣静却有清楚的定位:运动场上没有常胜将军。要想超越自我,还需百倍千倍地努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