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基层人物张承荣:关爱困难学子 助圆高校梦
2021-04-30 13: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小婷,在学校各方面还好吗?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我尽力帮你解决。”前两天,张承荣特地来到王婷(化名)的家里,详细了解她在学校的情况。镇江市的丹徒区世业镇的建档立卡户王婷生活在单亲家庭,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由奶奶带着她和弟弟生活,生活十分困难,但她一直刻苦学习,成绩优秀,成功考取南京中医药大学。张承荣得知王婷的情况后,通过村委会帮助她申请到助学金8000元,以解决学费问题,平常逢年过节也不忘给她家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今年70岁的张承荣是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兴隆村的一名老党员,多年来,他始终站在基层一线,用无私的奉献,为兴隆村的建设添砖加瓦。他注重把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摆在首位,在世业镇兴隆村关工委工作时,张承荣把全村划为五个区域,每个区域定人定点对留守儿童、困难学生进行追踪关爱管理,一旦发现有什么情况,立即互通情报并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据统计,在张承荣和其他同事的认真工作下,兴隆村通过村委会、关工委等组织,得到社会各界的资助,先后帮助15名困难学生解决困难,圆了他们的高校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