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城区召开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培训会
2021-05-13 21:44:00  来源:宿城在线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困境儿童保障服务水平,5月11日上午,宿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专题培训会。宿城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及相关社会组织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对《宿城区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认定口径及主要做法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困境儿童精准排查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进行传授,同时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江苏宿兴律师事务所周敢律师为大家讲解授课《未保法、民法典未保法律及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

会上,副局长高黎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清形式,突出问题导向,吃透困境儿童保障法规政策,完善排查表格及填写说明,实行一人一档,以便项目后期有针对性开展关爱保护和救助保障,确保我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工作成效,要结合此次精准排查工作,主动推介、大力宣传困境儿童相关救助保障政策,提高儿童福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形成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宿城区民政局将在实现本地区困境儿童应保尽保、应养尽养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强化综合施策,完善保障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大格局、大机制。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