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爱心接力 昆山8岁男孩今晚将移植造血干细胞
2021-04-14 15:38:00  来源:昆山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2月初被诊断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昆山8岁男孩沙岑煊,在爱心人士的接力下,终于在河南寻找到配对成功的造血干细胞,并定于今晚在苏州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今年2月初,沙岑煊突然扁桃体发炎,脖子后面和小腿两侧出现不少出血点。母亲邵霞急忙将他带到苏州儿童医院,在经过骨髓穿刺等全面检查后,沙岑煊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且属于急重型,当下便被送进了ICU。由于自身造血能力不足,沙岑煊需要依靠持续输入A型血小板维持生命。

沙岑煊的病情引起昆山爱心人士的关注。昆山无偿献血志愿者联盟志愿者组建了微信群,及时帮助解答各种捐献问题,协调捐献时间。截至目前,微信群内的爱心人士达到460人,有近30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前往苏州捐献血小板。“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有这么多好心人一直在帮助我们,现在还找到了配对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我真的非常激动。”邵霞激动地说。

目前,沙岑煊已做好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准备。(记者 许 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