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在宁开班
2021-07-07 14:5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7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共青团鼓楼区委、南京晓庄学院团委、南京市青少年宫、凤凰街道团工委、江东街道团工委承办的“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2021年南京市暨鼓楼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市青少年宫举办。共青团南京市委主要领导、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和雨花英烈赵良璋的外甥女徐彩平女士以情景剧《信仰的力量》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再现了赵良璋烈士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爱心企业代表为暑托班的小学员代表们赠送了礼物,南京晓庄学院团委书记邓琦代表暑托班志愿者发言。团市委副书记石磊、一级调研员郑家芳和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涂珺向暑托班公益授课老师代表颁发了公益聘书。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吕璟勉励孩子们珍惜暑托班机会。

暑托班授课老师和学员代表们共同启动了2021年南京市暨鼓楼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仪式后,老师与学生们一同参观了新建成的南京市青少年宫。

据悉,“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2021年南京市“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于7月5日正式开班,为期四周,在全市各区共开设了21个班次。此次爱心公益暑托班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缓解青少年暑期“看护难”问题,重点关爱困境青少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新兴领域青年(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子女。为充分考虑青少年的成长特点,此次暑托班在课程设计上按照“多元化、多样化、专业化”的原则,设置了围绕兴趣拓展、科学普及、益智游戏、法治宣传、安全自护和课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另外,“六个一”规定课程也是今年暑托班的亮点之一。“行走的课堂”外出参观研学课程,引导孩子们走出教室打卡南京红色地标,传承南京红色基因;“同一首歌”音乐课,在为期四周的暑托班中,和小伙伴一起学唱红歌;“我是一名小交警”交通安全知识课让孩子们掌握交通文明,并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共青团南京市委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爱心公益暑托班,是共青团服务新的社会领域青年实施“筑梦计划”和关爱困境青少年“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工作的重要抓手。三年来,暑托班得到了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文旅局、市邮管局、市少工委、市公安局交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办班规模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记者 孙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