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区社会组织爱心助农暖人心
2022-12-05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这两天,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上坝村夏师傅心里的一块“石头”可算落了地——原本自家种植的蔬菜销路成难题,在栖霞区社会组织枫情关爱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该难题得以顺利解决。

夏师傅一家是上坝村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妻子二人在自家田地里种植了青菜、茼蒿、大蒜、香菜等,眼看着长势良好却无人收购,夫妻二人焦虑不已。“以往都是菜贩子上门来收,但最近他们也不来了。而我们腿脚不方便,也不能外出寻找销路,只能坐在家里干等。”夏师傅说,就在他着急的时候,枫情关爱服务中心打来了日常回访电话,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现状。

在得知了夏师傅一家的困难后,该中心迅速向栖霞区相关部门反馈,相关科室在认真核实后也积极回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汇总了夏师傅家中待售蔬菜的种类、数量、价格等信息,链接社会组织资源,联络了数家银发食堂认购了部分蔬菜,同时动员社区志愿者号召有需求的社区居民到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选购。

就这样,八卦洲本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走上了居民们的餐桌,居民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了新鲜的蔬菜,同时也解决了夏师傅一家的“燃眉之急”。

据悉,一直以来,由枫情关爱服务中心承接的栖霞区困难家庭救助帮扶综合评估项目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自身优势,运用社会工作理念和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为栖霞区困难家庭提供多元化、精细化服务。(记者 朱旖旎)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