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区残联:这个宣讲团,将“法”送到残疾人家门口
2023-02-23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静)2月22 日上午,栖霞区残联联合龙潭街道残联,在龙潭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涉残法规宣讲暨残疾人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马长燕律师通过ppt的形式,以案释法,向残疾人朋友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涉残法律法规。马律师还向残疾人朋友介绍了与残疾人有关的法律援助方面的知识,包括援助范围、援助条件、受理和审批程序等,以及栖霞区法援中心为残疾人开展的法律援助服务。

“2021年,栖霞区残联联合栖霞区司法局共同组建“助残法援宣讲团。今年是我加入宣讲团的第三年,可以说,对残疾人的法律需求,我基本能做到‘了如指掌’,平时我也会加强对涉及残疾人法律法规的学习,‘靶向’精准地开展普法宣传。”

宣讲活动结束后,残疾人纷纷围在马律师身边,就自己遇到的交通事故、劳动争议、民事侵权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马律师耐心倾听,向残疾人朋友解释相关政策,她还提醒残疾人朋友在维权时一定要注意证据的收集和保存,以便在提起诉讼时做到“有理有据”。

“残联每年都来给我们进行法律宣传,我在平时遇到的困难都可以向律师请教,让我知道怎么去处理遇到的纠纷。”残疾人小琴说。

今年栖霞区残联推出了《栖霞区残疾人工作中国式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其中关爱服务现代化指标规定了各街道必须开展涉残法规宣传活动,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帮助残疾人解决困扰他们的法律难题,真正将“法”送到残疾人家门口。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