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让爱不孤独 一起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3-04-06 09:51:00  来源:栖霞区残联  
1
听新闻

在第十六届“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南京市栖霞区残联、栖霞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南京大学星空下的守望者志愿团队、南京聚宝山公园、启蒙社区发展中心共同开展了一场“让爱不孤独,一起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亲子活动,活动邀请辖区孤独症儿童家庭、栖霞区星星荟儿童发展中心、栖霞区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教师共23组家庭参加。

大家首先挑战的是高空绳索攀爬项目“金陵矩阵”,23组家庭分成两组轮流体验,孩子们克服了心理的恐惧,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勇敢地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完成了该项目的挑战。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中,孩子们参观石域科学化石博物馆,看到了各种形态的化石标本,孩子们还体验了鸭子船游湖项目。“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活动,还给孩子们打开了心灵的窗户去感受外界的美好!”区残联工作人员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游玩的乐趣,对孤独症家庭的家长和专业工作者来说,也是一种“喘息”的机会,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陶冶了情操,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和交流。

此次活动也是栖霞区残联与聚宝山公园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不断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不仅要关爱孤独症儿童,更要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希望更多人、更多企业关注并支持孤独症儿童群体,让所有星星,都能散发属于他们的光芒。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