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泰兴:“幸福餐厅”送来家的美味
2023-09-04 13:1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8月28日上午10点,还没到开饭时间,“幸福餐厅”已热闹起来。为了让老人在家门口吃上热乎饭,实现“食”有所依,泰兴市延令街道三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出“幸福餐厅”,让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实惠卫生、营养又健康的饭菜。

“幸福餐厅”一开张,就受到追捧,“一顿热乎饭”解决了儿女们的后顾之忧,让老人品尝到了“幸福味道”。前来就餐的90多岁的朱文信说:“平时,就我一个人在家,每天最头疼的事就是吃饭。在这里吃饭,三菜一汤,有荤有素,能吃得饱、吃得好,还有说话的人,我要天天来。”住在香景苑肢体残疾的生桂山老人,行动不便,社区网格员为其送餐上门,老人对工作人员徐颖颖连连道谢:“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据统计,泰兴市60岁以上老人达29.2万人,占总人口的29.4%。在泰兴市民政局牵头指导下,泰兴市济川街道、黄桥镇等老年人口相对集中的社区,也在探索形式多样、可持续的“幸福餐厅”,为老年人送上便捷、卫生、可口的午餐。

“社区是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关键载体,社区食堂给社区增添了‘幸福餐桌’,让更多群众受益。下一步,街道将通过精细化、多元化的服务,挖掘打造更多‘幸福食堂’,让社区真正成为居民宜居宜业的家园。”延令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荣表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