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
2023-03-05 10: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软件谷第二小学一(1)班的家委组织班级学生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校外实践活动,为钱洁语言康复中心的儿童们捐赠了闲置绘本、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身体力行践行了雷锋精神。

3月4日早晨8点,小朋友们早早来到指定地点集合,坐上大巴车,一同前往栖霞区钱洁语言康复中心,尽管路程较远,但大家都很兴奋,车上欢声笑语不断。

南京市栖霞区钱洁语言康复中心(前身为雨花台区婷婷聋童幼儿园),是一所专业从事各类特殊需要儿童的全日制康复机构。专为听障、智障、自闭症、肢体(脑瘫)等各类特殊需要儿童提供康复训练、专业评估、康复教育辅导、特教康复课程培训、融合教育支持、康复信息咨询等。

活动现场,康复中心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纪录短片,讲解康复中心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重点介绍人工耳蜗和助听器的工作原理。小朋友们一起为大家表演了舞蹈。通过简单的交流,孩子们已经由陌生走向熟悉,开启了友好互动,共同完成石膏娃娃的涂色任务。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都在心里种下一颗学雷锋的“种子”。向阳坡上长劲苗!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雷锋精神一直都在。(通讯员 徐若男)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