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中科院院士资助湖熟街道绿杨村困难学子
2021-04-26 10:2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为全面落实学生学业资助,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近日,在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为湖熟街道绿杨村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并鼓励其不畏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学习。

赵淳生院士作为国家高端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荣获诸多荣誉,但依然心忧苦难学生,在为绿杨村困难学生樊蓉发放助学金后,赵院士从两次战胜癌症及家境贫困却努力学习两个方面激励樊蓉同学。樊蓉同学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不辜负赵院士和大家的期望。随后,赵院士向樊蓉同学赠送了一本《从放牛娃到院士的奋进人生》,激励樊蓉同学勤奋学习,做一个国家有用之材。

据了解,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持续接受良好教育,不让任何一名孩子因家庭困难失学,绿杨村将常态化关注辖区内孩子学习情况,努力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记者 端木)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