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八旬老党员践行初心 主动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2021-06-30 09:5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当我病重到已无意义的抢救时,就不要抢救了。将医疗资源用到更需要的地方去,同时将我有用的器官献给需要的人,让我再为人民服务一次……”这是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钱桥社区第八支部的党员邹灿兴写给党总支的申请报告。

钱桥街道红会负责人沈秀丽、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慷、社区第八党支部支部书记及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一同来到邹老家中,为他上门进行遗体捐献登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邹老成功完成了遗体捐赠志愿登记,成为了社区第二名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邹灿兴今年82岁,是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期间,他因成绩突出,先后获得“江苏省调解员先进个人”、“无锡市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无锡市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青春献热土,青丝变白发。退休后的他积极参加支部活动,除生病住院外,每次组织生活都准时到场,空余时间读书看报学习,关注时事,宣传党的理论政策。2016年,邹老因结肠癌进行了手术。他同时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每日要服用多种药品。邹老多次得到了组织上的关心,他非常感动,希望自己在生命尽头还能为党为社会再做点什么。对于遗体捐献,他深思熟虑很久,在了解相关知识和政策后,他向家人提出,希望去世后丧事从简,无偿捐献遗体,并获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通讯员 张云 记者 丁波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