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曾经受助的孤儿大学生 毕业五年后捐款10万帮助学弟学妹
2021-07-14 08: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江苏大学获悉,该校一名孤儿大学生在毕业5年后与母校取得联系,捐赠10万元资助“给我一个家”项目的在校大学生。10万元爱心款共分3年资助,首批3万元善款已经到位。

这位感恩母校、反哺母校的校友不愿意透露姓名,只是自称曾经是“给我一个家”的学生。“给我一个家”活动是江苏大学一个致力定向帮扶孤儿大学生的项目。爱心离退休老教师与孤儿大学生结成对子,进行全方位一对一帮扶,用“家”的力量温暖、感染、教育学生。自2005年启动以来,江大共为“给我一个家”的98名学生减免学费192万余元,发放生活费补贴96万余元。他们中有69人顺利毕业,14人考取了研究生,这名捐款者正是其中之一。

江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怡介绍,捐款人联系时表示,在大学里有“给我一个家”这样一个爱心项目,让他感觉非常温暖。“从年龄来说,结对的家长都是爷爷奶奶辈的,我更喜欢把他们称作‘老师’。人生当中有这样的老师,让我感受到无论走得多远都会有人默默关注支持你。”

这位捐款人说,在毕业后自己很困难、奋斗很无助的时候,是当年与“老师家长”的温暖相处经历鼓励着他继续努力前进。

“非常有成就感,他的举动让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得知自己结对的孩子有这样的爱心举动,“结对家长”既高兴又自豪,“他是‘给我一个家’走出来的一位优秀大学生,而且把老同志的爱心学到了、传承下去了。”

“家庭经济困难或者背景特殊,对学生来说并不一定是件坏事,相反它会带给你更多动力,”捐款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给有着同样生活经历的学弟学妹们传递一个信念,“曾经我们是弱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可以变成生活的强者。” (吴奕 古瑾)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