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梁溪区慈善爱心工场释放“宅就业”岗位
2021-03-02 12: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早上8点半,位于广丰新村的广瑞路慈善爱心工场,70岁的盖全珍熟练地折纸、刷胶、收底、踩压、打孔、穿绳,一个礼袋便完成了。像这样的袋子,盖全珍他们一天要做五六百个。今年天气暖得早,新茶采摘提前,茶叶礼袋加工的订单接踵而至。从大年初七开始,工场陆续开工。“可以在工场做,也可以拿回家做。”广丰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仇安迅说,随着合作企业的增多,工场正持续为就业困难群众释放“宅就业”岗位。

梁溪区广瑞路街道慈善爱心工场为困难居民“授渔”,形成了“干一天活、管一顿饭、发一笔钱、享一份乐、帮一个家”的社区精准帮扶广瑞模式。广瑞路街道宣传委员冯茹介绍,爱心工场由原慈善爱心大院升级改造而成,整合了残疾人之家、居家养老服务站、文体活动中心等多个平台的资源,2011年以来,累计帮助残疾人、低保户、下岗失业人员等120多名就业困难居民掌握辅助就业技能,实现自食其力。

根据困难人群的特性,爱心工场承接的企业订单多为手工加工项目,上手快,易操作。慈善爱心工场的产品包装室里,工人们正在把一批知名运动品牌的毛巾按要求折叠装盒。“现在工场有近40人做工,先培训再上岗,少的一个月能挣六七百元,多的有两千多元。”在仇安迅看来,工人们每月的工资,更像是一笔笔鼓励金。(张月)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