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今年将重点办好8项扶残助残实事
2021-04-22 12: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21日召开的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助残工作会议获悉,去年该基金会募集助残资金(物资)1.21亿元,惠及全省约7万名残疾人。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介绍,2020年基金会克服疫情障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获得“江苏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特别是在“家电圆梦”“助行行动”方面,为3.6万户残疾人家庭捐赠家电、为846名肢体残疾人捐赠四轮轮椅,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基金会还向省内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之家等残疾人服务机构捐赠4.8万个口罩,支援湖北省黄石市20万元。

今年,基金会将重点办好“家电圆梦”“助行行动”“教育助学”等8项扶残助残实事,其中包括:在原有捐赠五大类家电的基础上,新增电冰箱捐赠;加强与慈善组织、协会商会等社会力量合作,如联合世界轮椅基金会、曹仲植基金会完成2500辆轮椅捐赠,探索公益助残新路径;继续加大“阳光学子”助学基金的资金投入,扩大惠及面,计划表彰奖励500名困难残疾人家庭优秀子女,提升补贴至3000元/人。 (记者 刘春 唐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