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21江苏“圆梦助学”活动来了,“困难生”可获5000元补助!
2021-04-26 14:0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江苏省教育厅2021年4月23日发布最新消息,2021年,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拟继续筹集专项资金,会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圆梦助学”活动。据悉,从2013年起,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根据扶困助学的宗旨,每年筹集专项基金,会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连续八年组织开展了“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重点帮助苏北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应届高考录取新生顺利入学。

记者了解到,2021年“圆梦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苏北地区参加2021年高考并被省内普通高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新生,困难生类别仅限建档立卡家庭(脱贫之日起5年过渡期内,下同)、低保家庭、残疾、特困救助供养、孤儿学生。如果已经获得当地政府、社会团体或个人专项资助(不含国家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一律不再重复享受此项资助。

2021年“圆梦助学”资助经费专门用于上述新生大学第一年生活补助,一次性资助每位新生5000元。

“圆梦助学”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组织,苏北5市及相关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参与实施。5月上旬,苏北5个设区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省里下达的名额,提出本市具体分配方案,将名额根据实际需求分配至相关县(市、区),填写《2021年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设区市资助人数分配表》。7-8月,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各批次高考录取时序,在分配的资助名额范围内,统筹安排当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或个人专项资助(不含国家助学贷款)资金,在不重复资助的前提下确定本地区的2021年“圆梦助学”活动资助学生名单。省教育基金会会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有关县(市、区)上报的申报材料及时进行审核,将审定意见通过“管理系统”反馈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7月31日前,省教育基金会按照人数分配情况将资助金发放至各设区市教育局有关账户,并由设区市教育局开具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或收款收据。9月10日前,各设区市教育局按照每生5000元的标准,将生活补助打到“管理系统”显示审核通过的学生银行卡上,并将打卡记录盖章邮寄至省教育基金会存档。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