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区开展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
2021-05-25 12: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栖霞区首个失能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家庭成员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照护培训班开班。

栖霞区委托江苏民生职业培训学校,于5月16日起每周末对辖区范围内9个街道约450名失能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家庭成员进行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同时该区依托栖霞乐养直播间,同步开展16场线上直播培训,借助直播间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特点,让专业照护培训知识“云”上传播,惠及全区每一个需要的家庭。

在培训课程设置方面,栖霞区结合老年人的实际需要以及家属在日常照护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课程涵盖养老政策解读、老年人沟通技巧、高龄失能老年人照护要点、给药护理、康复与运动、安全问题急救以及老年人常见疾病护理和日常生活照料等各个方面。

近年来,栖霞区在率先基本建成“十五分钟养老圈”的基础上,构建起“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成为首批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迈入“十四五”,栖霞正以第二批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打造“365乐养无忧”养老新模式。(记者 肖凡 通讯员 颜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