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端午包粽赠送残疾人 扶弱助残暖心过节
2021-06-17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清)为庆祝端午节,迎接夏至的到来,近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残协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进一步传承民俗文化,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后正值夏至节气,季节转换,暑气加湿气容易对人体的消化道、呼吸道等带来影响,也是比较容易生病的季节。”活动中,燕子矶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讲师跟居民们围在一起包粽子,以闲聊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端午夏至所在仲夏时节的季候特点,并根据此时季候特点分析了端午节习俗中蕴含的养生防病知识,介绍了夏至节气的养生原则和饮食宜忌,聊着聊着就把夏至的养生方式烂熟于心。现场,大家有说有笑地拉家常,十分温馨和谐。

“包粽子、吃粽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不仅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氛围,还能让残疾人在活动中融入社会,增进邻里友情……”社区残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有不少残疾人前来参加包粽子的活动,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此次活动中包制的粽子将送到不便出门的孤寡、独居老人和残疾人的家中,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太感谢了,谢谢社区想着我,每到节日都来看望我,今天还给我送来粽子和鸭蛋……”在残疾人徐桂英家中,老人接过社区残协志愿者手中的慰问品并连声感谢。残协志愿者叮嘱老人粽子和鸭蛋要注意保存,保存时间不宜太长,并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为她送上节日的问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