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市启动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2022-08-08 10: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金榜题名季,而对于一部分大学新生而言,生活的负担和家庭的窘困却让他们止步于大学门前,青春的梦想无法顺利放飞。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由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发起的2022年连云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连云港市一项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自2005年实施以来,已连续开展17年,累计筹集资金2350万余元,资助近7000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解决了从“家门”到“校门”的燃眉之急。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年8月至9月,为2022年参加高考、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本科新生提供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大一新生(民办高校、预科、预升本学生及国家定向、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大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品行优良,且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的都可以申请。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考虑: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孤儿(事实孤儿),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

助学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助学金发放原则上采取“直通车”的方式,即通过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直接发放现金。

同时,也呼吁有爱心的单位、企业、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为他们搭建一个追逐梦想的桥梁,用温暖为他们送去远航的希望。(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张汉青)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