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泰州海陵区:“点单”式服务托起老年人幸福晚年
2023-03-21 09:3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3月14日一大早,助老员陈秀华就出门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今年是陈秀华从事助老员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来,她每天上门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活跃着一支助老员队伍,洗衣做饭、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工作他们样样拿手。对那些缺乏照料的独居、孤寡、困难等高龄老人来说,助老员的出现给他们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

今年83岁的张启明是一名退伍伤残军人。说起助老员戴巧兰,张老先生赞不绝口。“日子久了,我们感觉小戴就像亲女儿一样,她的到来,不仅提供服务,还带来了亲情陪伴,我们甭提多开心了。”

陈秀华和戴巧兰是海陵区180余名助老员用心用情服务的一个缩影。这些助老员累计服务全区近2万名老人。

“服务对象大多为高龄老人,每位老人的家庭情况不同,需求不同,针对不同服务对象制定个性化养老服务成了必然趋势。”海陵区民政局局长储卫兵介绍,为此,海陵正在积极打造智慧养老服务监督管理平台,预计今年年中即可上线“福海乐养”微信小程序。届时,老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可以通过小程序“点单”来满足。

储卫兵表示,基于老年人服务升级的客观需求,民政部门将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加以应对,不断提升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托起老年人的幸福晚年。陈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