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党员冬训丨常州溧阳:适老化微改造 擦亮幸福养老民生底色
2023-03-28 09:2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很贴合实际,能从细微处帮助老人,真是一项惠民好政策。”日前,在常州溧阳市适老化改造宣传活动现场,家住社渚镇社渚村的谢忠诚老人说。

溧阳市适老化改造现场推进会

为满足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需求,改善老年人的家庭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在2022-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中,溧阳市在竹箦、社渚等地开展适老化改造宣传活动,普及家庭适老化改造的社会知晓率,推进适老化概念走进人们生活,传承敬老、养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83岁的溧阳市竹箦村村民陆普红拉着溧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老伴因脑溢血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生活需要帮助。但我年纪越来越大,孩子也有自己的生活,不能天天在身边。改造完成后,老伴生活上对我的依赖减轻了,大家的心情也变好了。感谢政府!”适老化改造中,根据陆普红家中的实际需求,配置了老人床、适老橱柜、适老马桶、无障碍扶手、防滑墙砖、燃气报警器等。

群众现场体验适老化使用器具

据了解,溧阳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有近22万人,老龄化率达28%。为了让老人居家养老更安全,溧阳市已连续3年将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纳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为老人家庭进行量身定制的适老化改造,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不出一分钱,就能提升生活品质。

溧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完成适老化改造的家庭共有707户,平均每户改造标准为6000元。今年还将计划改造4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多措并举赋能“原居享老”。张浩 阮渊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