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养老消费新政出台 “体验式”消费老人更买账
2023-05-08 10: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关于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已有月余,无锡市首批品牌养老企业(机构)在3月中下旬发放的养老消费优惠(体验)券,用得如何?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有些养老企业(机构)为激发养老消费活力,创新推出“体验式入住”模式,受到老人及其家庭的欢迎。

9.9元就能试住养老机构7天,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舒康养老综合体创新探索“体验式入住”模式,以实际入住老人的标准,为试住老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免费餐饮、日常健康监测、专业的生活照料,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等。“通过先试住,可以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并自主选择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机构。这不只是让我们老人有了选择权,也能让我们更快地融入新的生活环境。”64岁的徐兴华已入住舒康养老综合体一个月。此前,徐兴华与家人原计划到舒康使用9.9元午餐体验券,没想到9.9元还可以免费试住7天,这令他感到很惊喜,当天徐兴华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进行试住。没过几天,他就主动申请从试住转为长期入住。“这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尤其是这里的温馨环境和专业服务,令我很满意。”

“我们通过让出一部分利润,吸引有意愿的老人试住,在此期间院内消费也不再收取任何费用。”无锡市舒康养老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瑜介绍,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既能让老人切实地享受到优惠,也能让老人更直观地感受院内生活环境和服务品质。据统计,体验入住的6位老人中,目前已有5位转化为长期住养。

这种“体验式入住”模式,有不少养老服务企业也在发力。4月初,耘林生命公寓一项目首次推出“三天两晚”的免费试住模式,老人与子女可以一起试住,共同体验高品质的养老服务。目前,已有30组家庭报名体验。

“促进养老消费,事关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老年人消费的关注点往往是服务性价比和消费体验,这需要养老服务企业(机构)不断探索创新‘促销’模式,为老人打造更多消费场景,让老年人愿意消费、便捷消费、舒心消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市民政局将继续开展更多的促进养老消费活动,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消费券。比如在父亲节、母亲节、重阳节等时间节点,举办“锡心养老”孝老爱老专题带货直播,并鼓励养老服务企业(机构)探索“子女网上下单、老人线下体验”等消费模式。(耿沐言)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