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睢宁:用爱勾画“七彩”假期
2023-07-17 11: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邱集镇碾盘小学迎来了一群远方的来客。来自苏州太仓“忆起行”公益助学夏令营的15名志愿者和学生,在接下来的10天里会和碾盘小学的60名留守儿童共同开展音乐、手工、科学实验、军事化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江苏省委驻睢宁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充分发挥后方单位优势,在邱集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乡村公益助学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别样的“七彩”假期。

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太仓市的爱心人士还为学校学生捐赠了6万元现金和价值3万元的物资。

“我们将连续3年,每年夏天跟这里的孩子们见面。”“心手相连 共筑未来”忆起行公益助学夏令营创始人何晓婷表示,今年是公益助学夏令营第一次走进睢宁对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后期还会带着太仓市各界人士的爱心,在碾盘小学校园内重新铺设操场,建设电脑教室,帮助孩子们缩小“数字鸿沟”。

近日,邱集镇王林小学的学生们也迎来了一个别样的假期。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紫薇树志愿服务团队的老师带领9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王林小学,开展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还为王林小学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物资。“特别感谢他们捐赠了衣帽、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等,帮助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王林小学校长汤春说。

“自去年6月以来,帮促工作队为睢宁县引入了两个‘关爱留守儿童’乡村公益助学项目,开展了‘公益助学夏令营’‘暑期支教’等活动,这两个项目都将长期开展下去。”江苏省委驻睢宁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陈文杰介绍,一年多来,在后方单位的支持下,他多次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邀请名师专家到睢宁开办讲座,培训美术教师80人次,同时对接上海市闵行区科协、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为睢宁县青少年参加长三角科普活动搭建平台,目前已协调13万元资金、价值65万元的教育物资捐赠给睢宁县的乡村学校或学生。李臻 付方方 (供图:睢宁县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