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靖江:情暖环卫工 点亮“微心愿”
2023-08-08 11:2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我很早就想买这个微波炉,一直不舍得,谢谢你们帮我实现了。”近日,江苏省靖江市“圆梦‘微心愿’ 爱心增靓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捐赠仪式举行,50名环卫工人收到了电饭煲、四件套、运动鞋、大米等爱心礼物,实现微心愿。

日前,靖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靖江市城管局联合靖江市融媒体中心面向环卫工人群体征集微心愿。城南环卫所的环卫工吴女士,家中丈夫和女儿均为残疾人,她想要一台抵御寒冬的取暖器;城东环卫所的黄女士家中有两个孩子,她想让孩子们都拥有一双新鞋……经主办方收集整理发布,50个“微心愿”很快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一个个“微心愿”被点亮,凝聚起一股强大而温暖的力量。

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一起将爱心物资交到环卫工人的手上,感谢他们为城市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

爱心企业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与“圆梦‘微心愿’”活动。“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默默扮靓我们的城市,我们公司也希望尽力为他们送上关怀。”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史雅儒说。

针对当天没能到现场领取“微心愿”礼物的环卫工人,靖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城管局将组织志愿者分批送达。“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共有7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主要负责物资整理、秩序维护、协助发放等工作。”志愿者袁琴表示,能够在这个活动中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奉献一份爱心,很有意义。

爱心不止、暖流不息,圆梦之旅仍将接续前行。靖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 绽放‘靖有爱’”活动,关注环卫工人、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学生等群体的切身需求,联动职能部门提供“微服务”,发动社会力量捐赠“微心意”,满足他们物质、精神方面的“微心愿”。(陈圳 于洋 马钰超)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