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滨海:让群众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2023-12-12 11:2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县城的美食街经过改造提升后,整洁畅通的交通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新铺设的沥青道路平坦宽阔,交通标线清晰醒目,沿街商户整洁美观,车辆停放规范有序……焕然一新的出行道路,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获得沿街群众点赞认可。“改造后的美食街‘颜值’变高了,街道宽敞又平整,配套设施齐全,停车更规范了,我们店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在美食街经营多年花卉生意的店主曹女士说道。

民生聚民心,民生暖民心。今年以来,滨海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务实有力举措,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高质量实施市政设施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就业富民等10项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位于东坎街道坎北社区的幸福小区,因建成时间较早,存在外墙皮剥落、雨污合流、排水不畅、毁绿种菜、停车位缺少等问题。滨海县政府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合理确定改造内容、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统筹布局服务设施、形成整体改造效应。“该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增加地下排污管道,新增机动车位,对楼道进行综合治理,新建小区活动休闲场地,做好改造后的长效管理。”滨海县住建局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完成雨污分流、通信网络、供水等地下管网和外立面真石漆施工。加快完成室外监控、路灯、体育器材、充电棚等配套设施安装以及沥青道路铺设,力争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今年,滨海县投入1.01亿元对县城安居花园、南湖花园、丰园苑、幸福小区、程庄小区、北荡社区综合楼、安苑小区等7个居住环境差、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共惠及楼栋124栋、居民4009户,改造面积达50.39万平方米,预计12月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养老服务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提高幸福指数的重要民生事项。走进通榆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作业。

该项目总投资约7400万元,依托通榆镇敬老院原址土地和建筑进行改扩建,项目整体改造完成后设置养老护理床位286张,打造成为渠南四镇特困人员及全县失能失智养老服务中心。“目前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采购和内部装潢、道路及附属绿化施工。”滨海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督促施工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走进仁和社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墙面上的显示屏滚动播放着本地企业岗位招聘信息。服务站配备人社自助服务终端等服务设施设备,市民可以在此进行岗位信息查询、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认定等相关业务。

“我想在滨海找工作,这里有合适的就业岗位推荐吗?”“创业有没有最新的政策啊?”仁和社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法规政策。“我目前已离职,想找一份财务统计方面的工作。”37岁的市民赵女士在电脑上查看相关招聘岗位信息。

仁和社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紧靠滨海县工业园内的100余家企业,辐射带动周边6个小区3000多户居民,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提供招聘求职、就业创业服务。“我们遵循边建站边服务原则,推进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以来,仁和站点已摸排‘五类’就业困难群体647人,通过采取推荐招聘岗位、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方式,精准帮扶361名就业困难人员入企就业或灵活就业。”滨海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精心打造“就业滨海乐业家乡”公共就业服务品牌,持续提升服务企业用工、就业帮扶等公共就业服务效能,推进“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和零工驿站建设工作,让广大群众在就近就业中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侍甜田 摄影:孙雪琪 刘朔池 陈沭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