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邳州:“小驿站”传递城市“大温暖”
2024-01-15 10: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年来,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工作地点分散,工作环境、工作条件难以得到有效保障的现实困难,江苏省邳州市总工会依托社区、沿街单位打造工会驿站,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温暖的港湾”。

1月10日,记者走进邳州农商银行运河支行的工会驿站,只见宽敞明亮的大厅内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充电器、桌椅、报刊阅览等设施设备。刚刚送完外卖的外卖员张恒也趁着上午相对空闲的时间,来到工会驿站里休息。

“在这里可以休息,还有免费的茶水,刮风下雨的时候能进来避避雨,让我们感觉到很温馨。”张恒说。

位于青年东路的工会驿站,是全国总工会2022年发布的“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之一。驿站里各种设施齐全,每天完成工作的环卫工人魏贤彩都会和同事们在这里休息。在寒冷的冬日,能吹上暖风,喝上开水,热热闹闹地聊聊家常,让魏贤彩和她的同事们感受到了温暖。

魏贤彩说:“驿站服务非常周到,不仅配有饮水机、微波炉,还配备了医疗保健箱,关键时刻可以救急,太贴心了。”

邳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邳州市已建成工会驿站20家。这些工会驿站能够为一线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公安巡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用餐、休息、学习、应急等服务,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雨可暂避、闲可读书,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爱。(供图:王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