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宿豫:让“夕阳”更红“朝阳”更艳
2024-02-02 14:0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1月28日中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众大上海城小区日间照料中心,几十位老人在功能室里唱歌、打牌、下象棋,悠然自得地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幸福时光。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老人们的笑脸上,一切是那么安宁闲适。

“我今年69岁,子女都在外地,来这里和姐妹们一起聊天、唱歌,挺有意思的。”朱明芬老人是众大上海城小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常客”。朱明芬说,日间照料中心里有很多休闲活动,来这里子女也安心。

近年来,为了满足老年群体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宿豫区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先后建成智慧化综合服务平台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48个、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3个、日间照料中心17个、老年人助餐点6个,已基本建立“15分钟养老服务圈”。很多和朱明芬一样的老年人在“15分钟养老服务圈”里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晚年生活过得充实而幸福。

在聚焦老有所养,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养老服务平台的同时,宿豫区坚持聚焦未成年人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的福利保障工作,守护全区未成年人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增强未成年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近日,由宿豫区民政局主办、宿迁市匠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活字印刷科普体验活动在顺河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认真选字、排版、刷墨、覆纸、拓印,将喜欢的诗文印在纸上,房间里弥漫着浓浓墨香。

“以前我只是从书本和电视上了解过活字印刷术,这次体验让我真实感受到了活字印刷术的神奇魅力,真期待下次再举办这样有趣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李佳瑶激动地说。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宿豫区围绕广大未成年人所思、所想、所盼,扎实开展有益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政策宣传、红色教育、关爱服务等多个主题特色活动,建成省级示范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3个,6家单位被授予市级“苏童成长”践习基地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基地,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氛围愈发浓厚。

“‘一老一小’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必须时刻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宿豫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燕表示,宿豫区将探索开展更多“一老一小”关心关爱活动,用一个个实事项目、暖心措施,回应群众的“养老”“托幼”需求,真正以对“一老一小”的贴心服务带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赵璐瑶)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