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启东:助残有爱 就业无碍
2024-03-01 08:4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2月23日上午,天气异常寒冷,但南通启东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却温暖如春,一场主要针对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招聘会——“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启东市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由启东市残联与启东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为使此次招聘活动取得实效,此前,启东市残联在扎实开展残疾人就业能力培训的同时,依托“走访拓岗”活动,广泛征集适合残疾人就业并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当好企业和残疾人之间的“桥梁”,促进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午9点,招聘会正式开始。各企业展台前挤满了求职者,大家一边查看岗位信息,一边排队等待与招聘官面对面沟通。记者浏览一圈发现,此次招聘会共有12家用工单位进场,涵盖焊接工、包装工、装配工、洗衣房服务员、厨工、理货员等20多个工种,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可满足不同技能、不同学历、不同残疾类别残疾人的求职需求。

各招聘企业都是带着十足诚意而来,南通市苏筱麦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启东市残联首家残疾人“美丽工坊”示范点,此次招聘会带来收银、厨师面点师、营业员、包装工、抖音直播主播等5种岗位。“残疾朋友来到我们公司,薪资待遇这块不用担心,平均每个月工资可达3000元以上。”公司负责人黄艳艳表示,“我们推出的抖音直播能帮助大家不出家门就可自主创业。”

家住汇龙镇的黄健一早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招聘会现场,一圈转下来,对充棉工、操作工等岗位都特别感兴趣。“平时都不知道去哪里才能找到适合残疾人的靠谱工作,这次启东市残联和启东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招聘会真是好,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一直想找份工作来减轻家庭负担,今天一定要挨个好好问问。”黄健高兴地说。

招聘会现场,启东市残联还设置咨询台,安排专员为残疾人耐心细致地解答相关问题,提供个人登记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并为企业发放惠企政策宣传单。

“50多名残疾人求职者参加,4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启东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徐波表示,下一步将摸排启东残疾人就业市场的供需情况,做好残疾群众的“娘家人”,联系企业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岗位,不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人招聘活动,为残疾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就业服务,帮助更多残疾人走上工作岗位。(龚丽丽)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