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了不起爸爸”一边办公一边捐髓
2020-07-22 14:0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你很了不起。”女儿对爸爸说。记者 车晋彧摄

“没想到隔了这么久,终于有机会去救人了!”经过十年的等待,昨天上午,太仓市高新区娄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渊在苏大附一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了苏州市第1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时,朱渊的妻子和女儿陪伴在侧。“爸爸,你很了不起。”12岁的女儿范朱颜说,她之前看到过一份太仓市红十字会制作的造血干细胞宣传册,很受触动,明白了这一善举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

“现场看到后,我们更加放心了,看着和献血差不多。”妻子范媛媛告诉记者,一开始自己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方式有些误解,后来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知道现在的干细胞采集办法很简单。

朱渊这次捐髓之旅,要追溯到十年前。2010年,他在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十年后,他接到了太仓市红十字会通知配型成功的电话,终于能圆梦了,心情万分激动的他当即同意捐献。

值得一提的是,朱渊还通过结对帮困助学项目,连续十年资助四川省隆昌市的一名贫困学生。“2008年正好我女儿出生,根据太仓市红十字会提供的助学名单,选择了一名女孩子进行助学,如今她已经上大学了,帮助她的同时也感到很满足。”朱渊表示,现在时不时会收到她的来信,看到她生活得越来越好,自己很开心。

记者看到,捐献时的朱渊全程戴着蓝牙耳机,时不时还要接听电话处理工作。“街道工作一直很忙,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抗疫,紧接着又面临防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朱渊夫妻俩并肩作战,奋斗一线。“我们街道一共有20万居民,外来人口较多。我当时是街道社会防控组组长、交通管控组组长,又是街道突击组组长,除了社会防控和交通管控外,还负责密切接触者等集中观察工作。”而从事城管工作的妻子范媛媛,也积极参与到了交通管控、小区防控中,一家三口只得暂且分开居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见到爸爸的女儿,还给朱渊写了一封信表达想念:“我为您感到骄傲,因为我的爸爸就在疫情前线,保护的是大家的安全。”

得知所救助的患者是一名70后,1981年出生的朱渊感同身受,为他鼓劲:“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一起加油,早日康复!”(记者 陆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