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第63个国际聋人节来临 南京百位聋人徒步明城墙清捡垃圾
2020-09-28 09:49: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今天(2020年9月27日)是第63个国际聋人节。9月26日,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南京市聋人协会等在神策门公园和平门举行“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倡绿色行”明城墙徒步清捡垃圾活动。近百名聋人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1957年,世界聋人联合会根据欧洲各国聋人组织的倡议,决定1958年9月28日为第一个“国际聋人节”,并规定以后每年9月的第四个星期日为“国际聋人节”。

仪式上,“心之舞”聋人舞蹈队自编自演舞蹈《传奇》,欢庆节日;市残联、市聋协向各区聋协赠送《民法典》,鼓励聋人朋友学法用法;市聋协向全市聋人朋友发出创建文明城市倡议,号召全市聋人朋友,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南京人。

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金宝说,在欢度国际聋人节之际,聋人朋友们和全体市民一起,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使这个节日增添了不一样的意义。希望聋人朋友们积极响应市聋协的倡议,为南京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争做一个文明的南京人。(记者 徐兢)

标签:国际聋人节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