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扶贫日前夕 江苏向2.4万贫困家庭发放“家电包”
2020-10-18 11:20: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今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七个“扶贫日”。16日起,江苏陆续为苏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的2.4万户城乡贫困家庭捐赠“家电包”,总价值1418万元。

当天,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扶贫办、江苏省慈善总会在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举办江苏省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发放仪式。淮阴区是江苏省民政厅作为江苏省委帮扶工作队队长单位对口帮扶的前沿阵地,三树镇是江苏省民政厅挂钩帮扶乡镇。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介绍,“我们在基层调研中经常会看到,农村最旧最破的房子是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有的家庭脏乱差,有的家庭缺少必要的家用电器等基本生活用品,与周边群众生活条件形成明显的差距。”

今年9月初,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政府扶贫办会同省内慈善组织、基金会等慈善力量,共同发起以“让善汇流、为家充电”为主题的江苏省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江苏省20家慈善组织、基金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主动对接,奉献爱心,共筹集慈善资金1400余万元。

苏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民政部门会同扶贫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细致摸排困难家庭家电需求,确定受助对象名单。受助县(区)按照序时进度,精准对象,规范手续,有序组织,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发放工作,于10月底前将“家电包”发放到真正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手中。

据悉,此次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实施范围为苏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对象为有家电需求的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易返贫易致贫人员等城乡贫困家庭,每个县(区)2000户,共惠及2.4万户贫困家庭。每个家电爱心包价值600元左右,包括电饭煲、电磁炉、取暖器、电风扇、电水壶、微波炉、小冰柜、电视机等日常家用电器,根据贫困家庭需求,选择其中一件或几件电器组合搭配。

江苏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刘文俊表示,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推进了政府救助保基本和社会参与促提升的良好互动,为江苏省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唐凡 徐珊珊)

标签:贫困家庭;贫困家庭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