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鼓楼区近两百名萌娃义卖献爱心
2020-12-06 09:1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共青团鼓楼区委、南京市青少年宫、江东街道团工委、睿城社区党委以及南京市惠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莲花物业等共同举办的“暖冬行动暨小小心愿环游记爱心义卖广场嘉年华”活动在睿城国际社区火热举行,集聚了近200个家庭参加。萌娃们家里的闲置物品,有图书、玩具等带来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给南京市慈善总会。

“我和宝宝今天带来了他一直都很喜欢看的书籍、玩具,希望它们都能够找到新的小主人,也希望将来的小主人能和我们一样爱护它、珍惜它。”4岁的贾歌行和妈妈邢益云一起参加义卖,妈妈说:“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一方面可以献出爱心,帮助别的小朋友;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孩子来体验,懂得分享的快乐。”

记者注意到,义卖现场异常火爆,各个“小卖主”都在积极推销自己的东西,不少人还打出了招牌来“招揽”生意。活动结束后,义卖的后台显示,当天有769人在义卖现场购买了东西、献出了爱心,共筹得善款5600多元。

共青团鼓楼区委副书记于文介绍,“我们这次义卖是一个系列活动,除了进小区,还将进校园、进商场。同时,鼓楼区今年有接近200个微心愿接受爱心人士认领,帮助困境青少年和困难家庭,完成孩子的一个微心愿,包括他们期待的棉衣、书包和文具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南京市青少年宫主任张洪洪表示:“一个个闲置的玩具、一本本图书,都是孩子们的一份爱心。义卖是一次简单的活动,却代表着孩子们的爱心,他们拿出了自己的东西,让这股善意汇聚,给每一个人积极的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宣传摊位,不少家庭将塑料瓶和废旧毛线等,做成美丽、实用的花瓶,可以成为家里的装饰。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通过趣味游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让孩子和家长对于垃圾分类有更深刻的认识。

短短的两小时,快闪集市在大家的不舍中结束了。这场活动的意义并不在于卖出了多少钱,而在于这样的行动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在这个寒冬里,一份份爱心,将温暖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通讯员 张春阳 记者 景正华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