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火车站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2020-12-18 14: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是江苏省第四届无偿献血宣传月。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日期,苏州火车站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与此同时,苏州市中心血站今年新引进的智能化采血系统,也首次在苏州市的献血屋亮相。

据了解,火车站爱心献血屋位于火车站北广场党群基地内,环境温馨舒适,内设登记征询区、体检初筛区、采血区、休息区及配套功能区,是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区)第11个爱心献血点。记者看到,该献血屋刚刚启用,十余位来自苏州城投火车站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的爱心员工就已前往有序登记、捋袖献血。

屋里,一台新式仪器显得很醒目。“这是我们今年新投用的智能化采血设备。”市中心血站体采科主任周群刚介绍,以往,采血样管抗凝剂混匀、封管热合熔断、掰易折塞、信息数据传输录入、医疗废弃物数量统计等工作,都需要人工操作、纸质化核对。现在,这些步骤都交给仪器完成,采血人身份信息和照片、采样和采血进度等都会实时显示在屏幕上,采血护士只需要点几下触屏,机器就能自动完成上述采血工作。

“这样一来,可以大大解放采血护士们的双手,她们也有更多时间关心献血者。智能精准的数字化操作,更是对血液安全质量、服务水平的提升和保障。”周群刚表示,苏州是江苏省内首个批量使用智能化采血系统的城市,目前应用于苏州市中心血站的本部、火车站爱心献血屋,未来还将逐步推广到更多爱心献血点。(记者陆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