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300副对联和800张“福”字,给困境家庭送“文化帮扶”
2021-01-24 10:3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的味道,越来越浓。23日上午,丹阳民间知名公益组织如意慈善团队,组织联合该市界牌镇书法美术摄影联合会、丹阳市书法协会新桥分会,举办首届送福写春联公益活动。

现场

如意慈善组织委员沈建云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为如意慈善帮扶的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的慰问,对困境家庭同时进行“文化帮扶”。

活动现场,17位书法名家笔走龙蛇、挥洒自如,真草隶篆各显神韵,一时间墨香四溢。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书法家们用手中的笔,以笔寄意、以字传情,用一副副春联为贫困家庭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祈福。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在他们的笔下一气呵成。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把最真挚的祝福送进贫困家庭中。

现场,书法家们共书写了300余副对联及800张“福”字。

记者了解到,如意慈善团队成立几年来,目前直接参与扶贫帮困人员已有3800余人。其间,总共募集捐款600多万元,帮扶了1159户困难户,其中925户是临时因病、因残、因意外致困的家庭。这一团队,长期帮扶88位老人、46名困境儿童和100名残疾女性,义工服务次数达2724次,义工服务时长达4万多小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意慈善团队还感召并带动了多所学校及百余家企业、商户,共同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如今,已经成为“善城”丹阳一支重要的民间公益团队。(通讯员丁斌 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